【原创】一次绑架

类型:原创

分级:全员

配对:无差


如果我是一个小说家,现在我要讲述的故事,将会有一个十分惊心动魄的开头。

我是个平凡的软件工程师,我叫Dave。

我被绑架了。

*

当我从一阵剧烈的头痛中醒来,试图搞清楚发生了什么时,我发现四周的环境已然变得十分陌生——这里冰冷、潮湿,房间里一片黑暗。我活动了一下四肢,惊奇地发现我并没有被限制最基本的人身自由。我站了起来,摸索着想要打开房间里的灯,然后——我摸到了一个……我真不想这样猜,但是……好吧,我摸到了一个枪管。

“坐下,别动。”绑匪说话了,她的声音低沉模糊,我想这是由于闷在头套里的原因。

我高举双手,尽管不知道对方是否能看得清,我还是想尽量表现地更温顺一些,“这位……呃……绑匪小姐,您看,我只是想开灯而已,这里太暗了。”

她保持沉默。但很快,房间里唯一的一盏日光灯就亮了起来,这让我感到,眼前这位全身被黑衣包裹、手里还端着枪的绑匪也许并非什么穷凶极恶之人。

我吞了吞口水,想试着和她商量,“绑匪小姐,您要相信,我是真的没什么钱……噢,我也没什么亲人,您绑架我没什么好处的,就算是杀了我也只不过多一年份的储备粮……呃不是,您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闭嘴!”她瞪了我一眼,我这才发现她其实有一双非常美丽的眼睛:眼窝深邃,睫毛卷而密。她对我扬了扬手里的枪,我猜她准备用枪托打晕我了——电影里都是这样演的不是吗?她举起了枪,我听见呼呼的风声从我耳边传来,我赶紧闭上眼。

“什么?”预料之中的重击并没有及时到来,我偷偷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绑匪小姐按着蓝牙耳机,似乎正在和耳机里的人对话,“为什么不能干脆打晕他?他太吵了。”

“啊,请容我说明,我到现在为止好像只说了两句话。好吧我是说,也许是长了点……但您得承认,那就是两句话。”

“闭上你的嘴,不然我绝对把枪管塞你嘴里。”她又瞪过来,咬牙切齿地威胁。然而没几秒又很快转开视线,“不,Finch,我没有真的把枪管塞进别人嘴里!”

现在我有些同情绑匪小姐了,结束了对话的她看起来比先前更暴躁了一些,我决定还是闭上嘴什么也别说比较好。

*

沉默。沉默总是最难熬,像炉子上开水还没烧开前的安静。

我把这句充满哲理的比喻分享给刚刚把头套摘下的绑匪小姐,得到了她的一句“闭嘴。”

我猜这位年轻的波斯女人肯定不是很喜欢文学。

“说真的,您为什么要绑架我呢?如果您做了足够多的调查就会知道,我真的很穷的……我买不起体面的西装,我甚至没有钱给女朋友买一个像样的戒指……也许这就是我已经失恋了八十七次的原因?”

“哈,”她从鼻腔里发出了一声明显的嘲笑,“八十七次?也真够逊的。”

我抓了抓头发,不好意思地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咸菜干一样的衬衫,“不过,不怕您笑话,我最近……正在开始我的第八十八段感情。”

“等一下,”绑匪小姐双手抱胸,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地上的我,“我有说想听你的恋爱经历吗?”

“我的第八十八段恋情开始于公司楼下的咖啡屋,对方是一个非常温柔的女性啊……她把咖啡打翻在我身上,然后笨手笨脚地和我道歉。”

“说真的你是想吃枪子了是吗?”她漂亮的眼睛瞪着我,语气冷淡得仿佛在我肩胛骨上开一枪是再平常不过的事。

我被吓住了。好吧,我开始想象绑匪小姐也许曾经历过一段刻骨铭心而又难以忘怀的虐恋。这伤疤不能碰。

*

绑匪小姐又开始和耳机里的人说话了,我感到有些无聊,才盯着墙上的图钉走神没一会儿,肩膀一侧就被人推搡了一下。

我回过神来的时候,绑匪小姐已经在我身上到处摸……嗯……我想也许用“搜索”比较合适些?她翻遍了我的每一个口袋,终于在裤子左侧翻到了她想要的东西。

我的第八十八段恋情——Ms. Caroline·Turing的名片。

我慌了,难道从一开始,他们的目标就是……“嘿,等等!!”我喊住了拿起我的手机正准备拨号的绑匪小姐,“Ms. Turning只是我们公司的接线员,她一个月的薪水可还没我高呢!”

“哦?”绑匪小姐露出了从我看到她以来的第一个微笑,小小的一个弧度出现在她上扬的唇角,“相信我,她可比你有钱多了。”

“你认识她吗?!”我惊呼起来,比起细想Caroline到底是深藏不露的亿万富翁还是离家出走的千金小姐,“和绑匪认识”这件事显然更令我感到惊讶,“你们想要对她做什么!”

绑匪小姐拿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没有回答。

“Ms. Turning是个好人……”犹豫了许久,即便知道可能激怒眼前这位喜怒无常的绑匪,我还是开口,“她有着世界上最甜美的声音,像苹果派一样好闻的气味,还有一颗金子一般的心。”

“金子一般的心……”她又笑了,只不过这回是不折不扣的冷笑,“呵呵。”

“她很聪明!”我不服气地喊道。

“……这个倒是。”她沉吟片刻,同意了我的观点。

“她很温柔!”

“陷阱。”

“她很可爱!”

“可恨。”

“她很善良!”

“骗局。”

“我……我很爱她!”

“我说,”她忽然蹲下身正视着我的双眼,“你真的知道她是什么样的人吗?她的经历?她的工作?她的性格?你们最多也才认识三天。”

我原本坚定的想法在她平静而又不容抗拒的注视下竟然产生了一瞬间的动摇。“我……不管她是怎样的,我都爱她!”我硬着头皮说。

绑匪小姐又冷冷地看了我一会儿才转开视线,似笑非笑地轻哼一声,“最好是。”

*

“所以你还是要给她打电话是吗?”我扒在手机屏幕边,看着她一个数字一个数字地输入Caroline的号码,“我刚刚想了一下,就算你们跟她要钱,她也不见得会给的……就像你说的,我们才认识了三天,她怎么可能为……”

绑匪小姐略带警告性质地扬了扬手里的枪。

我闭嘴了。

电话很快被接通,她似乎也没有要特别避开我的样子,我能很清楚地听见Caroline甜美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嘿,亲爱的,晚上好。”

啊,我亲爱的Caroline,她的问候真是温柔可爱。

“Ms. Turing!”听到这样亲切的话语,我不知从哪里生出无限的勇气,想要守护她、想要让她不被伤害的冲动——我一把夺过电话,“Ms. Turing,你听我说!无论绑匪和你说什么,你都不要相信!我没有被绑架!!你不要付赎金,也不要来救我!!!”

“……”电话那头一阵短暂的沉默。

“嗯……Dave,你能把电话给那位小姐吗?”Caroline似乎在另一边轻轻叹了口气,我看了看身边用我抢了她晚餐一样的杀人眼神坚持不懈地瞪着我的绑匪,默默交出了手机。

看来被抢晚餐真的是件很严重的事——从她伸手接过电话前又狠狠剜了我一眼这一点可以看出。

“快点带着东西过来,我们在对面楼。”绑匪小姐语气很差地吩咐。而奇迹般地,Caroline仍旧能保持一个甜蜜轻松的语调和她对话。

“我就在门口了,”她愉快地说道,“介意帮我开下门吗?亲爱的。”

不介意,作为一个守护她的骑士,当然不介意!

我正准备冲过去开门,绑匪小姐却仗着良好的身体素质先我一步扭开了门把。

“噢,看来你们相处得不错?”Caroline提着一个小皮箱,身上还穿着我白天见到她时穿的那件宝蓝色套裙,看起来明艳动人极了。

绑匪小姐劈手接过那个箱子,毫不客气地把人晾在了一边,“如果不是你太慢,我本来可以在他醒过来前就搞定的。”她打开箱子,里面装着一些看起来……不太好的金属零件。

Caroline赶到她身边,很殷勤地开始帮她组装起……那个……也许可以称之为火箭筒的东西,“Sameen,我的首要任务是转移程序,也许你该和John学学怎样优雅有礼地对待我们的号码呢?”

“我不、需、要那种东西!”绑匪小姐咬着牙拍开对方胡乱帮忙的手。

“Sameen是你的名字吗?挺好听的。”我才说完,桌边忙活着的两人同时转头看向我。Caroline堆起了一个可爱的微笑,“Dave,你能先别说话吗?”

哦,好的。我在嘴边做了一个拉上拉链的动作。

“Harold可不这么想呢。”我思考了几秒才意识到她们在继续刚才的话题。Caroline亲昵地将双手搭在绑匪小姐——现在我知道她的名字叫Sameen——Sameen的肩上,然后被后者毫不留情地甩开了。

“他懂什么,与其解释那么多,就让他觉得我是绑匪有什么不好的吗。”Sameen翻了个白眼,她好像是在说我……

“所以你不是绑匪?”

“闭嘴!”

噢太好了,这回她连看都没看我一眼。

我不满地抗议,“我就知道你是好人!你看起来就不是个会绑架我的人!我就说嘛,我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软件工程师,怎么会有人想要绑架我啊……我连想送Ms. Turing的戒指都买不起……啊,Ms. Turing你喜欢白金项链吗?还是说……唔唔唔!!!!!”

我的嘴里被塞进了一个冰冷的枪管。

拿着枪的人,是脸上还挂着无辜微笑的Caroline。

“闭嘴,”她温柔地说,“一个普普通通的软件工程师有时也会招人追杀。我们是来保护你的好人,但假如你再多嘴一个字……”她意味深长地笑了,“精神病伤人应该不犯法?”

“别吓唬他。”绑匪小姐在窗边调整了一下瞄准镜。

嘴里被塞着枪管的我差点一秒钟哭出来。

真是对不起,一直以来冤枉你了,可亲可爱的绑匪小姐,原来你才是——哦好的,她刚刚好像轰掉了对面那栋楼的一整个楼层,当我什么也没想。

*

一直到收拾完现场遗留的所有物品之后,我才终于摆脱被一枪爆头的危机。我晃晃脑袋,还没从这个不真实的夜晚里醒过神来。

“拿着这个,”Caroline给了我一个移动硬盘,“带着它,里面有你的新身份。离开你现在就职的公司,其他的什么也别做。”

其实,我肚子里还有一万个问题想问。但我张了张口,最终只问出一句——“那你上次说的约会还作数吗?”

Caroline三步并作两步地翻出窗外,稳稳地抱住了绑匪小姐的腰——她的身上绑着安全绳索,看起来就像在演007电影一样酷帅。Caroline的长卷发被夜风吹得凌乱,但我仍能看清她的动作——她冲着我眨了眨明亮的右眼。

“很抱歉骗了你,Dave,可是我已经有约会对象了呢。”Caroline咯咯笑着,在绑匪小姐的白眼下明目张胆地蹭了蹭对方的脖颈。

噢。

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

如果我是一个小说家,我的故事无疑有着一个令人郁闷的结尾。幸好我不是。

我是个平凡的软件工程师,我叫Dave。

我第八十八次失恋了。

Fin.


10 Sep 2015
 
评论(20)
 
热度(44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非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