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千金难换(一)

类型:原创

分级:全员

配对:无差

预警:总裁根/化妆品柜台小妹锤 轻松无脑向,脑容量有限上流社会生活纯属瞎掰,可能会有美邦霸道总裁根描写注意避让。

Shaw曾为她的退休生活设想过许多可能,但她可以肯定,“成为化妆品专柜小姐”这一选项绝不在此列。

谁让她不是老板呢——Shaw敲了敲微型耳机,耳机另一端正襟危坐的男人立刻给了她稍安勿躁的指示。

“Ms. Shaw,容我提醒……如果不是必要请尽量减少和我们的联系。这次的号码十分谨慎,而Mr. Reese此前的追踪已经失败过一次了。”Finch不厌其烦地第八百遍重复着她出发前就听腻的警告,Shaw瞥了在她身后游荡的大堂经理一眼,一时有些拿不准究竟是经理的冷嘲热讽更让她讨厌,还是Finch的喋喋不休更令人心烦。

最终她选择了后者。

在她关上耳机的下一秒,正好转过身面对她的经理皮笑肉不笑地发出一声冷哼,Shaw一把攥紧手里的眉笔,另一只手藏在柜台下偷偷朝着他的方向竖了个中指。

“请问……”她在内心诅咒的过于投入,以至于直到柜台前的顾客语带犹疑地开口,Shaw才注意到那个看起来已经等待了许久的棕发女人。

他们的号码。

“希望你不会介意我的打扰。”女人友善地微微一笑,她涂着黑色指甲油的指尖掠过Shaw胸前排放整齐的一列眼线笔,不经意间甚至刮擦到了Shaw那件质量堪忧的制服裙。她细长的食指停留在其中一只的笔帽上,有节奏地轻敲三下,“我需要这只的试色。”

女人文绉绉的用词和轻飘飘的语气无一不让Shaw想翻好几个白眼,但她忍住了。如果现在抽出那只试用装,凭心而论她不太有为他人画眼线的经验,然而顾客小姐已经在她面前仰头闭上了双眼——Shaw发誓她上一次看到这种少女般梦幻的双手托腮仰头姿势是在不知道哪个世纪出品的爱情喜剧里,她干咳一声,在女人的睫毛根部草草画了两笔。

“好了,”发现号码小姐还维持着那个少女姿势,Shaw不得不生硬地补上一句,“你可以睁眼了。”

女人卷翘浓密的睫毛轻颤两下,睁开眼睛后第一时间把视线投向手边的小圆镜,“嗯……”她撅起嘴唇盯着眼皮上那道歪歪斜斜的眼线看了几秒,就在Shaw已经准备好摆出“爱买不买”的尖酸势利柜姐脸糊弄过去时,随意地扬手指了指那一排货架,“都包起来吧。”

Shaw收拾试用品的手明显顿了一下,“……什么?”

“每个颜色都要,包起来。”女人站起来,轻巧地又点了点隔壁架子上的指甲油,“这一排也是,还有那边的两排,精华液出了新款的?噢你不知道吗?没关系那就全包起来好了……我想想还有什么……”

“Ms. Groves!”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柜台边的经理挤开表情僵硬的Shaw,殷勤地迎了过去,“她是新来的不知道您的喜好,您这次有什么需要?我可以帮您……”

号码——现在应该叫Samantha·Groves——似乎有些不满于经理的忽然插手,不悦地撇了撇嘴。 “讨厌的人把购物心情都弄没了,”她抽出信用卡递给在旁边恭候的经理,然后径直往缩在柜台后面默不作声的Shaw那里走去,“下次等只有你的时候我再来。”

Shaw本来准备在“厌恶值”这一栏给他们的号码小姐打一百分。然而因为她让给她不好过的经理不好过了,Shaw决定给她减去四十分。

刚好到达及格线。

“……我们认识吗?”Shaw仍然僵着一张脸。

Samantha眨眨眼,咬着唇上下打量了她一番,“或者我该换个更明显点的说法?你愿意下班后和我一起吃个饭什么的吗?”

Shaw本就僵硬的表情变得更难看了,“……不。”

“真的不考虑一下吗?你不喜欢市中心最高楼的旋转餐厅?还是说你更中意私房厨师的红酒牛排大餐……”

Shaw坚不可摧的防御外壳在听见“牛排”二字时出现了一道微不可察的裂缝,而Samantha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点。她倾身向前,这个动作让她整个人几乎都要挨到Shaw的前胸,“全纽约最好的私人厨师,”她的喃喃低语带着几分对Shaw来说根本无法抗拒的魔力,“来吗?”

“不。”Shaw咽了下口水,她的拒绝听起来太过犹豫,Samantha向她投来一个狐疑的目光,电光火石之间来不及思考,Shaw只能以最快的速度解释,“我是个素食主义者。”

她敢肯定这是她迄今为止说过的最大谎言。

Samantha遗憾地叹了口气,她呼出的气息里带着漱口水特有的薄荷清香,Shaw觉得也许是因为这个才让她并不急于摆脱这令人不适的近距离接触。Samantha似乎察觉到了她的抗拒,从容地对她露出一个抱歉的微笑,然后才慢慢往后退开,“好吧,今天显然不是个邀约的好时机。”她拿过柜台上小巧的软皮拎包跨在手上,礼貌地欠身表示告别。刚跑腿买完单的经理凑上来,刚想说些什么就被女人一个冰冷的眼神堵了回去,自觉抱起那一堆打包好的纸袋跟在身材高挑婀娜的号码小姐背后,屁颠屁颠地出了商场大门。

Shaw在看不见他们身影的当下立刻按亮了耳机,“Finch,告诉我Reese上次追踪失败不是因为被美色迷惑。”

耳机那一头的男人明显被噎了一下,“Ms.Groves手中掌握着一家上市科技公司绝大多数的股份,同时她本人也担任着执行董事的职务,Ms. Shaw,我还是认为你需要更谨慎小心……”

“她看起来就只是个卧室里装满了粉红色蕾丝、不知道汉堡多少钱一个的千金小姐!”

“说的好像你知道一样啊,Shaw,”Reese低沉的声音突兀地在耳机中响起,“然而每次买汉堡时出钱的似乎都是我。”

“我可没有一个富翁老板天天负担我的衣食住行开销。”Shaw毫不留情地回击,耳边传来了Finch一阵尴尬的呛咳。

Reese大方地默认了她的话,“很快你也会有了不是吗?我们的Groves董事看起来很欣赏你,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你成了素食主义者。”

“总、之,”Shaw咬牙切齿地忽略了Reese对那个拙劣借口的吐槽,“我真不觉得一个无脑大小姐有什么成为行凶者的可能。”

“哦?那如果你口中的大小姐三十秒钟内就破解了Finch植入她手机的病毒并且成功反追踪,让Finch不得不临时切断连接、架设一个虚拟服务器转移数据呢?”

“……好吧,技术宅。”Shaw对天翻了翻白眼。

“我只跟踪了她一条街就被甩开了。”Reese好心地补充。

这回轮到Shaw哑口无言了。缓过劲来的Finch及时接过了Reese的话,“Ms.Shaw,现在你有了接近她的机会,我查到一个星期之后Ms. Groves将会出席一个慈善拍卖会,我们怀疑在拍卖会上会有人对她不利。”

“慢着,”Shaw心里忽然有了一个十分不妙的预感,“你不会希望我……”

“是的我们希望你能作为她的女伴出席。”

“这次轮到你展现个人魅力了,Shaw。”Reese闷笑着补刀。

Shaw忽然觉得做一个化妆品专柜小姐也许没有那么糟了。当然,是和成为号码小姐的女伴出席拍卖会相比。

 *

正常情况下,牺牲色相接近女性号码这件事都是由全身上下散发着男性荷尔蒙的Reese来做的。他有自己的一套利器——经验丰富,手法老道,温柔体贴——而无论哪一个形容词都和Shaw沾不上一丝关系。

“真不敢相信有一天我会问你这种问题……”Shaw抓起面前的酒瓶猛灌一口,“怎样让号码主动开口邀约?这问题蠢毙了。”

“的确,”Reese附和着,似乎乐于看到Shaw吃瘪一般,脸上一直挂着愉悦的笑容,“但你今天的表现很好不是吗?至少……她看起来对你很感兴趣。”

“你算了吧,傻子都知道烂透了。”Shaw烦躁地抓了抓长发,“勾引号码不是什么难事,我是指,一个星期?拜托,我看起来像是会和谁保持一个星期亲密关系的人吗?”

Reese做了个安抚的手势,“你可以这样看,按常理来说,身居高层家庭富裕的美貌女性,她们不缺钱,也不会缺追求者,所以一旦遇到金钱和外貌无法打动的对象,她们的兴趣就会被提高一个档次,这就是为什么虽然你表现的态度恶劣,但Samantha也依然对你发出晚餐邀请。”

“……继续说。”Shaw不得不承认这有些道理。

“因此只要在接下来的相处中,继续保持拒绝的态度……简单来说就是做你自己。”

Shaw沉默了两秒,“为什么我觉得你在瞎扯。”

“那绝对是你的错觉,”Reese温驯的双眸里写满了真诚和无辜,“拒绝,但有选择地拒绝,不至于让她感到毫无可能,来自你真诚的工作伙伴的建议。”

*

Shaw觉得Reese十有八九是在忽悠她。但确实也没有比“做她自己”更不容易暴露的方法了,假如Samantha真的如他们所说是个高智商、具有高反侦察技术的女人。

因此当第二天,Samantha穿着剪裁得当的宝蓝色裙子再一次出现在她的柜台前时,Shaw依然没给她任何好脸色看。

“我觉得你绝对是秋天色系。”盯着Shaw打量了好一会儿后,Samantha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么一句。

“我们去买衣服怎么样?”她弯起眼睛,笑眯眯地提议,“还是说你更想和我在洒满玫瑰花瓣的餐桌边共进烛光晚餐?”

拒绝,但有选择地拒绝。

Shaw默念了一遍Reese的真诚建议,在二者之间权衡了一下——比起美国丽人,纯粹的买衣服听起来要可接受多了。

“买衣服。”她僵着脸回答。

“啊,我也是这样想的呢。”Samantha惊喜地说,她扬起手,经理很快出现在她身边,就像一早等候了许久一样,“我想你应该不会介意我带她出去一下。”

“当然当然,”经理对着Shaw猛使眼色,“没问题。”

“嗯……我说的一下差不多就是今天的剩余时间,”Samantha雷厉风行地把她从柜台后扯出来,“可以算带薪休假的对吗?”

“呃……当然当然!”经理还在拿捏着该说点什么讨好这位有钱有权的董事,然而后者根本没打算再多搭理他,早已拉着Shaw大步走向商场的旋转门。

*

去他妈的真诚建议。

Shaw感受着手腕上来自另一个女人的力度,这回她确信Reese的建议百分之百不可靠了。

TBC

16 Jul 2015
 
评论(36)
 
热度(2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非鱼 | Powered by LOFTER